BlueriderDaily |馬克Marck 動態作品 3

Bluerider ART 上海·外灘推出Marck馬克的中國首個展“馬克的木箱搖滾”,開幕以來吸引了眾多觀眾慕名而來,不光在展場可以領略藝術家自行創造的錄像雕塑Video Sculpture這一風格獨特的藝術表達形式,我們也會繼續為大家以文字的形式介紹他這次全新創作的一系列動態作品。

作品Clockwork,結合影像與動力裝置,通過演繹懸崖邊女子與鍾擺之間,發生的重複閃躲的動作和狀態,鐘擺有節奏地發出規律的機械聲響,女子不斷躲閃,在這種充滿危機的情境,引發觀者想像、預期的情緒。正如Marck馬克曾說:“我的錄像的目的不是僅僅敘述一個故事,而是想要激發觀眾的情緒”。

作品 Gegenstrom,銀白色金屬框內影像中的女子在池中游泳,她前後游動試圖遊出碧水充盈的泳池,慢動作的肢體探索出口的渴望。藝術家用視頻撩撥起觀眾的好奇和想像力,清冽的水中或能引發舒適的共感,或能帶來無力掙脫的疲憊茫然,藝術家邀請觀眾一起體驗這段心理歷程。

作品Waterfall中的三位不同膚色的女性在瀑布的衝擊之下呈現出了不同的情緒狀態,有的帶著一絲痛苦憂慮,有的表情平靜,有的樂在其中。藝術家以“非靜態敘事”的手法追尋動的藝術——情感的動和身體的動。 ,直接觸碰女性面對外部挑戰壓力所釋放出的各式情感和行為。

作品Golden Cage展示了金絲籠中錄像裡在彈奏吉他的女性,封閉狹窄的牢籠環境和里面囚禁的女性神情上怡然自得的表情產生反差感,激發觀者對這種衝突情境的異樣感的情緒反射,細膩的捕捉有形與無形的束縛之下的心理狀態,喚起觀者心中的共鳴。

作品Aluminum TV是Marck少數完全靜態的雕塑裝置,電視機的外型是馬克對影響他深遠的1962年實驗藝術運動激浪派(Fluxus)成員Nam June Paik白南準及最早的錄像藝術(Video Art)創始者Wolf Vostell沃爾夫.福斯特爾的致敬。

馬克的這些作品擁有自己獨特、不可錯認的風格,通過高質量工藝的載體,被賦予了虛幻、夢幻和神奇的力量。

馬克的木箱搖滾MARCK‘s Rock Box- 馬克中國首個展
展期:9.11-10.23
Thu.- Sun. 10am-7pm
Bluerider ART 上海‧外灘
No. 133 Sichuan Middle Rd., Huangpu Dist., Shanghai
info.china@blueriderart.com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