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rider ART 藝博 |原力 The Force 參展ART021上海廿壹當代藝術博覽會 E11

預告片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在2021年5月入駐上海外灘後,將於11月首度參展ART021 上海廿一當代藝術博覽會。

Bluerider ART此次參展以“原力The Force”為主題,呈現馬克(Marck)、帕斯卡爾・多比斯(Pascal Dombis)、安格拉・格萊札(Angela Glajcar)、楊・克拉(Jan Kaláb)等藝術家的重量級作品。“原力”取自《星球大戰》,“原力是絕地的力量來源,是所有生物都有的氣場,環繞我們、穿透我們,系銀河於不墜。”Bluerider ART以創新能量傳遞藝術精神氣場,從錄像雕塑激發的情緒共鳴,到紙的場域氛圍、色彩幾何的靈動、算法網路多維度空間,帶來跳脫傳統框架的視覺新體驗。

Bluerider ART創辦人Elsa Wang王薇薇表示:“ART021引領中國藝術市場及亞洲藝術市場未來發展風潮,始終扮演重要角色。我們對本屆藝博會深具信心,期待原力展位帶領觀眾感受藝術感知的能量與氣場。”

部分展出藝術家

馬克(Marck)的「錄像雕塑」

瑞士藝術家馬克(Marck)以獨到的錄像雕塑(Videosculpture)創作方式聞名,巧妙述說女性面臨的社會框架。特殊的表現手法及跨文化內容,使其展出遍及世界各地,獲得廣泛的收藏。馬克的作品看似以女性為主體,實則以其為社會縮影的代表,與框架的沖撞更探討著有形與無形的束縛,喚起觀者心中的共鳴。作品無法被單純定義為錄像與雕塑的結合,更像虛實的壹體呈現,由出演的排序、影片拍攝的精確定位,“錄像的目的不是敘述壹個故事,而是激發觀眾的情緒”,滲入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以動態的畫面觸撥我們觀看雕塑的思維。錄像雕塑以全新的形式,揉合影像的平面表述與雕塑的空間意義,不僅辟出錄像創作的新道路,也擴張了觀者的感官體驗。此次展出的作品木箱(Transport Crates)展現了在壹個受限的空間內翻轉的各種角度,模糊的邊界中移動的曖昧影像,沖擊觀眾的感官。

帕斯卡爾・多比斯(Pascal Dombis)的「數字時代圖像」

帕斯卡爾・多比斯(Pascal Dombis)使用計算機與算法來生成幾何與印刷符號,創造不可預測的動態視覺圖形。看似隨機的顏色組合其實是透過算法制作的曲線,從不同角度觀看便產生不同效果,輔以立體光柵(Lenticular)的方式呈現,隨著觀眾身體的移動,動態、模糊、隨機的動態視覺,讓讀取這些圖像變得更加復雜。多比斯藉此討論數字時代中,數字演算、以及無法計數的數據信息擴張,對現今社會的生活型態所帶來的影響。

安格拉・格萊札(Angela Glajcar)的「紙的重塑」

安格拉・格萊札(Angela Glajcar)以紙為創作媒材,顛覆傳統、並透過紙作品本身的質量色系、重新構築光影變化及空間場域氛圍。做為一位前衛雕塑家,她過去主要以鋼鐵、木質或玻璃纖維等材料進行創作,近年則專注在使用紙材質來創作。格萊札使用特殊紙進行創作,跳脫傳統對紙細膩、柔軟的觀念,筆直銳利的邊緣呈現幾何塊面及延伸性畫面,也讓原有空間創造出新的想象。其作品展出的場域,不只限於美術館等公共空間,也在其他具有特殊意涵的空間,像是教堂與紀念館。她的作品改變觀者在這些特別空間的觀看方式,產生奇妙的視覺體驗,雖是非宗教性的雕塑,卻能從空間中產生嶄新的視角觀點、令雕塑展現特有的多重能量。同時,紙作為材料,吸收了周圍環境的光與色,因溫濕度產生卷曲,擁有一種暫時性的變化。格萊札讓紙自由地飛翔在空間中,綻放它的姿態及溫暖。

楊・克拉(Jan Kaláb)的「圓的進化」

捷克塗鴉藝術家楊・克拉(Jan Kaláb)持續走在一條非傳統藝術之路。他以點出發,發展幾何圓形形變,以及3D塗鴉立體雕塑,從街頭到畫布,塗鴉的概念走入極簡純白的藝廊空間,擦出迷幻的火花。克拉擁有抽象藝術與街頭創作的雙重語匯,創造出充滿能量的抽象作品。在圓的世界,他持續不斷探討畫面的深度、動態、改變、永恒邊界等讓人著迷、讓時間凍結的漸變實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