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rider ART| 第三屆安仁雙年展 在華國際板塊

Artist Video

第三屆安仁雙年展將於 2021 年 10 月 15 日在四川成都安仁古鎮拉開帷幕。本屆雙年展由中華文化促進會、華僑城西部投資有限公司(華僑城西部集團)與華僑城 OCAT 當代藝術館 群指導,成都安仁華僑城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重慶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西安曲江智造文 化旅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成都智造商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承辦,成都市大邑縣人民政府與成都市人民政 府外事辦公室支持。中國著名藝術評論家/策展人王林、趙力、夏可君、古原、Elsa Wang 王薇薇將共同擔 綱雙年展主題展策展人,並組建集文化、藝術、產業於一體的策展團隊。第三屆安仁雙年展將以“變奏VARIATIONS”為主題,聯合展出來自海內外的 300 余件/組多元藝術作品,形式包含雕塑、繪畫、攝影、刺 繡、綜合材料、空間裝置、電子裝置、3D 打印、數字交互等。

其中,第三屆安仁雙年展“在華國際”版塊由 Elsa Wang 王薇薇女士策展,由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 間支持,邀請了來自德國、英國、荷蘭、瑞士的六位國際知名藝術家:馬克(Marck)、尼克·維西(Nick Veasey)、 漢斯·卡特(Hans Kotter)、雷諾·奧德霍恩(Reinoud Oudshoorn)、卡蘿·傑斯特(Caro Jost)、提姆·弗萊瓦 德(Tim Freiwald)。他們以豐富多元的媒材、風格、形式,呈現了跨地域、跨文化的精神世界。

策展人 Elsa Wang 王薇薇女士表示,“此次特別精選來自瑞、英、荷、德等國的六位藝術家,以當代前衛獨 特的作品理念,涵蓋了錄像雕塑的創新、X 光的真實內在、消失點的詩意、燈光藝術的無限、抽象表現主義的歷史追溯、破壞邊緣的新秩序等主題。六位藝術家雖有不同的風格媒材形式,卻同以心靈出發的當代語 言,為時代見證,也象征著安仁古鎮以過去連接現在和未來,以由內而外、讓歷史重生的活力,帶來希望與 無限可能!”

第三屆安仁雙年展“在華國際”版塊藝術家

瑞士藝術家馬克(Marck):錄像雕塑(Videosculpture)
馬克以獨到的錄像雕塑創作方式聞名,以精密的錄像結合雕塑布局,在虛實之間探討眾人對女性、框架的既 定認知。此次將展出 1.7 米高真人比例大型作品《逆流》(Gegenstrom),以獨特的形式語言,帶給觀者全 新視覺體驗享受。

英國藝術家尼克·維西(Nick Veasey):X 光的穿透視界
X 光攝影(X-ray Photography)藝術家尼克·維西長期以 X 光穿透物體表面進行拍攝,幽默地表現對事物真 實內在的重視。他曾登上時代雜志(TIME)封面,拆解大型 747 飛機汽車 X 光作品,作品深獲英國王儲王妃喜愛。

德國藝術家漢斯·卡特(Hans Kotter): 白晝黑夜的光行者
燈光藝術家漢斯·卡特以各式燈光為畫筆,發現不可見的光譜,以德式理性精準掌控燈光技術,創造無限感 知的精神延伸,被譽為白晝黑夜的光行者。

荷蘭藝術家雷諾·奧德霍恩(Reinoud Oudshoorn):詩意的消失點
雷諾·奧德霍恩主張“雕塑應創造比作品本身更大的空間”,長期以鐵、鋼、木,打造其極簡美學風格的“消 失點“雕塑作品,以精密數學計算,由點、線、面一步步帶領觀者,進入視覺延伸的詩意空間。

德國藝術家卡蘿·傑斯特(Caro Jost):抽象表現主義之拓印
卡蘿·傑斯特長期追溯重要流派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們的生平手稿、記錄歷史、出入場所……展出作品《十人》 (Ten Men)記錄多位抽象表現主義先驅,並以自創的“街道拓印”(Street print)概念形式,保留時間、 記憶、情感,獲多所藝術家基金會支持。

德國藝術家提姆·弗萊瓦德(Tim Freiwald):破壞邊緣(Destroy painting)
提姆·弗萊瓦德以破壞手法打破傳統繪畫框架,通過燒、蝕、鋸的方式,以立體邊緣傾圮痕跡,描繪歷史時 間的推移,重新定義破壞與重建後的新秩序新美感。

Scroll to Top